close

 墾丁陽光沙灘BBQ煙火婚宴 x 家族旅行 x 瘋狂浪漫韓劇 = 婚旅總規劃

 

今天我想要先介紹整個婚旅概念與流程總規劃。之後會再分享 (希望我寫得完呀>﹏<) 

(1) 序曲 - 婚旅。啓程邀請卡

(2) 家族風景遊 - 墾丁春光微醺輕旅行規劃(附送墾丁恆春便當大評比XD)

(3) 婚宴佈置與小禮 - 荷蘭鄉村瘋暨荷蘭乳酪妹Cosplay

(4) 音樂與影片 - 60's 復古爵士 ♬

(4) 婚宴遊戲道具及煙火

(5) 婚紗 - 我的St. Patrick, 1960復古婚紗 還有一閃一閃好害羞的晚禮服 ><

(6) 紀錄團隊 - 我的大心新祕與比我還浪漫的攝錄天團

(7) 婚旅賓客行程住宿安排與接駁總整理

(8) 捧花 -  歐美春夏捧花大決擇

 

其實, 很多人都說我瘋了, 台北人就應該在台北擺酒, 幹嘛揮軍南下去墾丁擺酒....>< 

但是, 我更希望我的婚宴, 不是只是吃吃飯, 大家來看新娘今天妝有化美嗎?這樣而已。我希望藉由我的婚禮, 我能跟我的家人與好友們, 一起完成一個特別的經驗。一起出發去圓一個夢想, 有你, 有我們珍惜的人, 還有歡笑聲。所以我試著加入很多元素。浪漫的, 歡樂的, 輕旅行, 美食, 荷蘭念書回憶等等。希望大人返老回童, 小孩開心。╮( ̄▽ ̄)╭

整個規劃是這樣安排的: 

 

1    

   

我沒有請婚顧, 但是我有一班感情超好的兄弟姊妹與好朋友, 根據每個人的專長天分, 分派任務。:) 

而一心想要給親朋好友最棒回憶的我, 除了規劃流程與旅行外, 所有道具, 包含租荷蘭服等, 連煙火我都在台北先跟兄弟去試放(要用電池放, 不是用火柴打火機點燃, 其實我也不知道我怎麼找到的!根本就是頭號工作人員無誤!哈哈!)  經過這一場, 所有人都覺得學到好多東西, 對我來說, 我好開心, 覺得自己又突破了, 又和好友們創造了一個人生超級美好的記憶!

IMG-20140316-WA0013   

 

 

婚宴當天規劃: 泳池茶會(賓客)-->日落沙灘證婚-->迎賓-->戶外BBQ晚宴

 

當天下午大概12:00, 不論東南西北或香港, 基本上賓客都到了。我們有80-90位賓客。

我們安排了一位姊妹, 在夏都櫃台協助Check in, 然後就照邀請函上面所說的, Check-in完後, 這位姊妹就身兼導遊, 和巴士馬上帶大家去恆春半日遊。

雖然傍晚還有晚上都有好料吃, 我們還是在車上每人派發了一個道地恆春便當。(因為香港人指明要吃台灣便當!

 

大概3點半到4點, 賓客都回來了, 夏都會引導賓客到沙灘旁涼亭享用茶會, 聽說馬卡龍超好吃, 可惜我吃不到><

_DSC0661_ps_1

 

就在海浪聲還有甜點陶醉下, 這時差不多傍晚4:30 - 5:00, 夏都就會引導大家前往沙灘證婚的地方。  

7K2A6672  

 

_DSC0681_ps  

那天海風真的很舒服...

7K2A6679

 

同場加映一張3點多的古董婚紗一張

H35A4397

 

 

5:20了, 是日落的時間, 也是老天爺要祝福我們還有所有親朋好友們的時刻。

輕輕脫下鞋, 用腳丫子感覺海的鹹味, 一起擁抱這無敵的海景。

H35A4466

 

日落將天空渲染得好美。海浪聲一波一波, 跟著海風拂在我們的笑臉上。

_DSC0745_ps

 

_DSC0744_ps    

 

7K2A6796

 

我們總共有5對伴郎伴娘。覺得這種粉紅色伴娘服好適合春天!

H35A4527  

 

在藍白的主色下, 我們的輔助色是綠色還有黃色, 整個主題是荷蘭風。為了更能稱脫出戶外婚禮的氛圍, 在與幾個準新娘大家討論下, 參考了國外滿多款歐美春夏捧花款式, 然後再請婚佈協助製作。當初在多肉植物+棉花還有粉橘色捧花掙扎了一會, 最後還是決定捧花主色不要白色, 因為跟婚紗太接近了, 無法跳脫,  如果大家想看我的之前蒐集的更多歐美捧花, 可以上網誌看。也感謝出租古董婚紗給我的漂亮小老闆娘, 特地借了我一本捧花的書。好感動!好大心!老實說, 捧花若選得好, 一定會大大加分哦!XD

7K2A68497K2A6852  

 

除了進場撒花瓣外, 我們還有合砂儀式。最後在所有親朋好友齊放氣球下, 正式宣布, 我們結婚了。隨著氣球越飛越高, 也將我們的感謝與感動滿滿裝在我們的記憶裡, 我們真的很幸運, 在重要的時刻, 得到這麼多人的祝福。也看到我們所關心的人, 開心的笑容。這就是每個新娘的心願, 不是嗎? 感謝上天祝福著我們, 也祝福著家人好友們。 

 H35A4579

_DSC0805_ps  

 

  夕陽下的氣球, 真的很美。

_DSC0813_ps  

 

感謝這10位我最親愛的兄弟姊妹們。他們也是我婚禮當天的好幫手。

H35A4590

H35A4507  

 

大概6點多完成證婚儀式後, 大家移步到戶外草地上, 晚上荷蘭鄉村瘋暨Cosplay正式開始囉!

7K2A6692

 

荷蘭服還有荷蘭帽, 是我們姊妹去西門町幫忙租的。除了有佈置效果外, 也可以給賓客穿搭拍照用。

7K2A6759

 

荷蘭鞋, 是網拍一位媽媽謙讓的。謝謝這位媽媽, 我還跟她聊了好久。哈哈!>< 這雙鞋也是用來給賓客穿上拍照用的。

7K2A66897K2A6693

 

背板上的法文, 是"美好的小時光"的意思。背板走荷蘭藍瓷風。好感動, 感覺又回到在荷蘭念書時的時光。 

7K2A6775

 

7K2A6737

_DSC0726_ps  

 

桌號也是歡樂的分法。我記得長輩桌是 "資深小美女&春風少年組" 哈哈哈哈

7K2A6762

 

小禮裡面是荷蘭焦糖餅+越南咖啡+一張介紹吃法4格漫畫, 這張漫畫是叫我們的9歲小姪女幫我們畫的。禮盒是淘寶買的。(下次再詳細介紹)

7K2A6883

 

當天迎賓, 我們安排了幾位小天使, 幫大家穿荷蘭裝, 鞋, 然後幫大家拍即可拍, 一張給賓客, 一張賓客寫字別在背板上, 給我們留念。 我們發現, 原來好多賓客都好喜歡cosplay, 玩得超high。

H35A4694  

7K2A6894  

H35A4672  

 

H35A4676  

7K2A6876

 

迎賓完, 就是進場了, 我們是跳舞進場的。

_DSC0825_ps

7K2A69467K2A69437K2A6967  

 

我們有安排戶外廚師燒烤及自助餐。

還有許多遊戲, 例如:跑得比馬快 (用淘寶買來的計步器, 看誰比較多)等等。

好友表演唱 甜蜜蜜。

7K2A7248

 

 

最後送客。施放無煙無味煙火, 並發放仙女棒, 與賓客同樂。

7K2A7311

_DSC0894_ps

 

7K2A7301

7K2A7300

 

沒想到只是初步一個“既然已經在戶外, 何不放個煙火“的小想法, 效果竟然這麼好。並感謝向詠建議, 請大家將仙女棒舉高並圍成兩排, 效果真是讓我太驚喜了!感謝向詠!!! 

在賓客的圍繞下, 小跳舞轉圈。

7K2A73657K2A73717K2A73897K2A73927K2A7386

 

送客了, 棉花糖是我們最後的約定。

7K2A76087K2A75037K2A75127K2A7573

 

丟捧花也超有故事性的。大家都好認真!還不小心跌到。哈哈哈!

7K2A76337K2A76417K2A7644

 

謝謝你們!雖然今年3月天突然溫度好低, 但你們讓我覺得, 只要有你們, 心暖, 人就暖!

7K2A76527K2A7665  

 

謝謝這麼多好朋友的幫忙, 千里迢迢揮軍南下, 只為了完成我任性的夢想, 謝謝!如果你也有任何的夢想, 要在婚禮做的。就去做吧!只要不要太誇張, 愛妳的人都能明白的哦!我就是一個好例子噢。希望大家都能有個超棒也超美好的回憶。

7K2A7492  

 

 

arrow
arrow

    Jillchoutwnh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